Ting醬_

妄想存放處。
ALL倉
weibo@苗字丸山的萌貨倉

 

【雛倉】生物老師の植物觀察日記(下)

【雛倉】生物老師の植物觀察日記(下)


*OOC


//上集請戳 @Aries-dreamer 


6月20日星期六 晴

最近一下班從學校回來幫自己做了晚飯回到客廳就會發現客廳像被外星人轟炸過一樣,四處都散落著自己的東西。而罪魁禍首就是kura!說著因為想研究人類的生活就到處翻我的東西。這傢伙的好奇心未免也太重了!所以一向不太喜歡有人亂翻東西的我對kura提出了警告,那傢伙在當下會垂著頭搓著手,但只要離開他的視線範圍他就又開始亂翻,我怎麼也阻止不了,只能在後頭收拾著慘局。是不是應該教他一些人類基本的尊重原則?但是花精靈懂得這些嗎?


但誰也沒想到村上根本來不及對kura說這些話...他的古董花瓶已經因為kura亂翻的舉動“碰”的一聲掉到了地上...


“我早就警告過你不要亂翻東西的!”村上吼了聲,那個古董花瓶是他花了幾年的薪資才買到的!現在竟然變成了一塊塊的碎片散落在地上!


kura被村上嚇的臉都白了,他實在不知道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啊...信醬你要做什麼?”為什麼抱著花盆?


“信醬這麼晚了你要去哪裡?”


村上只是抱著花盆往外走什麼話也沒說...


“信醬...”


“你就在這裡待著!”村上一直走到了學校的花圃才停下來。他放下花盆冷冷的說著,轉身就想離開。


“信醬...為什麼?我不要!”嗚...為什麼要丟下我?


kura慌了...信醬是生氣了嗎?


“你好好反省!”就這樣...村上頭也不回的就離開了學校。


“信醬...信醬...”不要離開我...


漆黑的夜覆蓋住了村上的身影,kura無助的靠著牆壁埋著頭蹲了下來。頭頂上的嫩芽也跟著微微的垂了下來。


回到家的村上看著地上的玻璃碎片也無心整理,梳洗完就想上床睡覺,但卻怎麼也無法入睡。


“是不是太兇了?”但他打破花盆...兇他是應該的吧?


整夜不知道翻了幾次的身,好不容易睡著了卻已經是太陽探出頭的時候。


“唔...”迷迷糊糊的睜開眼,村上習慣性的往窗邊的書桌看,那原本是放向日葵的地方...


村上心一顫,還疑惑著花盆怎麼不見的他才想起昨晚自己把他抱回去學校了。


“早安,信醬!”原本大個子會在村上起床後跟他打招呼的,今天卻是一片沉寂,剩下外頭滴滴答答的小雨聲。


“...真是的”村上甩了甩頭,打算什麼都不想。


“上星期帶kura去公園曬太陽了吧...怎麼這星期就下大雨了?”看向窗外,一大片的烏雲壟罩著整個天空,村上無心的說著,明明說了不再想那盆向日葵的。


雨天待在家裡總讓人覺得慵懶,村上站也不是坐也不是一直在房裡走來走去的。今天的他似乎特別的煩躁。


最後他還是坐到書桌前,翻開放在桌上的觀察日記...


6月21日星期日 陰

昨晚kura把我珍藏的花瓶打破了,我一氣之下就把他帶回學校了。我是不是對kura太兇了呢?他是要來研究人類生活的,是不是就代表他之前不曾與人類接觸,我是第一個...不過在他還不了解人類生活時我卻趕走他實在是我的不對,該帶他回來嗎?但是我的花瓶...


“...好煩”闔上日記本,村上轉著筆,看似在思考著什麼但腦袋卻是一片混亂。


直到“轟隆”的一聲巨響才打回村上的思緒,外頭的雨越下越大了...


他開始擔心起那個被丟在外頭的大個子,那個大個子曾經跟他說過他喜歡大太陽的天氣,不太喜歡下雨天。當時村上還笑他,如果沒有雨也沒有人幫你澆花那不就會枯死?但是大個子卻笑著說,沒關係,信醬是我的主人,絕對會幫我澆花除蟲的...


“真是個不稱職的主人...”語落,村上立刻拿了把傘,衝了出門。


看見大個子時他正坐在牆角蜷曲著身子埋著頭瑟瑟的發抖,頭上的小嫩芽和一旁的向日葵像是折成兩半似的低垂著,一點生氣也沒有。


“...kura?”村上走到大個子前面蹲了下來,待kura抬起頭後村上看見他蒼白的臉,眼眶卻是紅紅的。


“嗚啊...信醬!”揉了揉眼睛,看見村上的kura興奮極了。


“我還以為你不要我了!”村上把坐在地上的kura拉了起來,無奈的苦笑著。


“是差點不要你了...”接著他又捧起一旁的向日葵...


“要去哪裡?”


“回家啊!”傻子...


“信醬...”大個子忽然懦懦的開口。


“什麼?”


“信醬還在生氣嗎?”


“沒有!”反正花瓶都碎了,也沒辦法復原,生氣也沒有用...


“太好了!”kura像是鬆了一口氣的說著。


6月25日星期四 晴

帶kura回家後的幾天都出了大太陽,再持續的澆花除蟲後向日葵又恢復的生機。kura也像之前一樣,話多到個不行,花精靈是不是都是這樣呢?還是kura是個特例?我想大概是後者...kura的好奇心仍然很重,還是會翻我的東西,不過似乎比之前還要更謹慎。因為我跟他說了,如果再犯就再把他丟回學校不會讓他回來...他就變得跟小可憐一樣的望著我說著不要。不過我知道kura絕對不會再犯這種錯的,他不會想再有這種事情發生。


“信醬!我們放假在一起去公園好不好!”


村上這時正拿著放大鏡在kura的頭頂東瞧西瞧的在觀察著什麼...“好啊”


“長高了呢!”頭頂的嫩芽和盆裡的向日葵在村上的照顧下都長高了,這讓村上感到欣慰。


6月28日星期日 晴

今天一睜開眼,kura興奮的跑了過來說了聲早安後指了指書桌上的向日葵。我嚇了一大跳...因為向日葵已經開花了!辛苦了,那麼努力的成長,最終才能開出那麼漂亮的花,真的太好了!

P.S現在kura正躺在落地窗前的地板上曬著太陽,我該帶他出去走走了!


“kura走囉,我們去公園!”


“啊,好!”


就跟開了花的向日葵一樣,kura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在太陽的照射下,顯得更加的耀眼。


-END-


ting:

很開心這次和小音 @Aries-dreamer 一起合寫了這篇文

第一次寫了這種文風(雖然還不改後媽的樣子xD


希望大家會喜歡!


  24 3
评论(3)
热度(24)

© Ting醬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