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g醬_

妄想存放處。
ALL倉
weibo@苗字丸山的萌貨倉

 

【橫倉】我的不器用弟弟

*OOC


你們說我是不是太寵我弟弟了?


那會兒小忠是幼兒園的孩子,我則是大他四歲的小學生。每次看見他嫩嫩的小臉我就忍不住的用手捏了捏,這時他總會喊著好痛好痛的追著我跑…


有一次我印象特別深刻…我又捏了小忠的小臉,他仍然氣的追著我跑,沒注意到地上的石子被絆倒了就碰的摔倒在地上,還好只有膝蓋稍微的擦傷,可是他卻一直大哭著。直到我把同學給我的棒棒糖拿給他時他才用肉肉的小手擦擦淚珠停止哭泣。


回到家時媽媽看見了小忠的傷口,邊上藥時問著怎麼回事時,他正舔著棒棒糖。就在我以為他不會向媽媽說出原因時他卻突然開口。


「都是尼醬…」


當然,媽媽就會警告我…


「小裕,不可以欺負小忠!」


我只能憤憤的看著小忠滿足似的吃著我的糖。

不過也只是一下子而已,不久後我又跟他玩成一片了…


小忠上了小學之後我迷上了運動,尤其是打籃球…每天放學都留在學校和同學打球。但小忠跟我不一樣,他不喜歡動,喜歡吃零食也喜歡睡覺。我常笑他你再不動會變胖的,不過他大概也聽不懂…


寫作業的時候也是…小忠總在寫幾個字後就開始揉眼睛了。


「剩一些了!」我只好這樣跟他說…


雖然他會哭喪臉的說


「尼醬,我不想寫了我想睡覺…」


但又能怎樣?作業是一定要寫的…


上高中後社團活動選了籃球社,在課後都留在學校打球打到很晚。雖然媽媽常唸著早點回來。但因為知道最近爸媽都會在外工作到很晚所以我也跟著很晚才回家。


那時初一的小忠發了高燒被獨自留在醫院吊點滴,記得當時我回家已經是十點多的時候了,洗完澡做完作業已經快十二點了…爸媽還沒回家,可是客廳卻傳來了電話聲…還在想著這個時間會是誰打電話來…電話的另一頭就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尼醬…」


「小忠?怎麼了?」


「…我」


他久久沒有出聲…


「小忠?」


我疑惑的喊了聲,可是他已經掛斷電話了…


搞什麼呢他?


準備回房的我後來還是改變了念頭…小忠非常害怕寂寞,大概他剛剛打電話來就是這個原因。剛好明天放假所以決定到醫院陪陪他。


因為已經很晚了,醫院的走廊只留下幾盞燈,所以有點暗。搭了電梯到小忠待的病房那樓時,透過微微的燈光我看見公共電話旁有個人縮蜷著自己的身子蹲在那兒。


「…小忠?」皺了皺眉我輕輕的喊了聲。


小小的身影微微的動了動…確定是小忠後我立刻快步的走向他。已經這個時間了那傢伙在幹什麼呢!真是的……


「尼醬…」頭抬起來看著我,小臉上那雙帶著淚光的大眼像是受什麼委屈似的看著我。


小忠真的很不喜歡獨自一個人。但是小時候的他很容易生病,必須常常住院,爸媽和我在忙時無法照顧他…他就得自己一個人待著。


「起來吧!尼醬來陪你了!」我寵溺似的揉了揉他的頭髮,他也露出了笑容。


除了課業和籃球外,我與同學開始打起了遊戲…所以趁著休假待在家裡時,我會和小忠一起打遊戲。小忠在這方面似乎比我還要厲害…是不是找到了弟弟器用的時候了呢?


小忠初三時我被選上了籃球的代表隊。暑假時小忠忽然跟我說也想學打籃球,本來有點疑惑的我在看見他誠懇的眼神後只好答應了…


那時的小忠矮了我一顆頭,所以在與他打籃球時發現他總會崇拜的抬著頭看著我…當然,我是哥哥怎麼能丟臉呢?肯定要把弟弟給教會!


但是,我好像把一切都想的太美好了些?


「啊…肚子好餓外頭好熱,我不想打了!」大字型的躺在風扇前的地板上,小忠懶懶的說著。


才跟小忠打了一個下午的籃球,第二天要再出門他已經不願意了…


一個星期的時間,我問著要不要去打球他總說著不要,好累!


一個月的時間,我放棄了…但小忠卻又主動來跟我說尼醬我們去打球吧!


依然是那堅定的眼神,我還是答應他了,但不知道這回他能撐多久…


這次與我打球的小忠明顯的比之前更加勤奮了,好幾次能從我的手中奪過球然後進框,每次進球他總會開心的和我擊掌。不過就在我以為他能夠靠著這份氣勢繼續練球時,他又開始耍賴了…


「啊…好痛啊尼醬!我骨折了…」


打球打的有點久了,本來要搶我的球的小忠卻因為腿軟所以倒在地上。當我跑過去問他有沒有怎樣時,他卻這樣回答著我…當然我也知道那不是真的。


小忠躺在地上賴了好久,一直到我伸手過去拉他,他才藉著我的力量站起來…


這之後,我們就沒一起打過籃球了…


上了大學後,因為離家有些距離所以在外頭租了房子,一直到暑假寒假時才會回家一趟…被媽媽說了應該要常回來的,但我就嫌麻煩,所以與家人在一塊的時間變少了。


搬到外頭後對家裡的事情一無所知的我,在一天放學回到自己的房子時看見了小忠…被我領進客廳的他低頭不語似乎才剛哭過。


「怎麼了?」我問著。


可是他仍舊低著頭不說話…


直到媽媽打電話來,問我小忠在不在我這裡我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前幾天,原本要補習的小忠卻翹掉了課程跟同學一起出去玩了…如果好好承認的話也許爸媽並不會太生氣,但是小忠他卻說謊了。他對著爸媽說,他被高年級的學生欺負了…


爸媽總叫我們要誠實不能說謊,可是小忠這次卻犯了。生氣的爸爸打了小忠一巴掌…大概就是這樣,所以小忠才會跑來找我。


我並沒有罵他,因為我知道他也不好受…只是跟他說了,回去後好好跟爸媽道歉,記住犯過的錯,記住教訓,別再犯了。


「要不要吃點東西?」看著聽完我的話依舊低著頭的小忠,想到他大概直接跑出門什麼東西也沒吃…


他也終於有反應的點了點頭…


「我現在只有微波食品唷!」


他又點了點頭…


然後沒有回家,小忠就在我這裡待了一晚。


事後,小忠又跑到我這兒來了。起初還以為又發生什麼事了,但他卻滿臉笑容的說著沒有啊!頻率越來越頻繁後我才發現,他只是來我這兒蹭飯而已!


問了他為什麼不在家裡吃就好還要大老遠的跑到我這裡,嘴裡塞滿飯粒的他只說了爸爸和媽媽不在家。這傢伙啊…還是一樣要有人陪才行。


有段時間大概是因為小忠要準備考試,所以媽媽不准他來找我了。再見到他是幾個月後的時間了…回到家裡一看見他我嚇了一跳…他已經長的跟我一樣高了!


不過想想好像也是…他從小就喜歡睡覺。不是都說有充足的睡眠才會長高嗎?


幾年後,我已經是個社會人了,小忠也已經是個大學生了。但他還是一樣,總是來到我的住處蹭飯吃。明明也已經搬出來的他有室友跟他一起的…


我沒想到的是…在蹭了幾個月的飯後,有天小忠忽然提著去市場買的菜來到我這兒…我問著他要幹嘛?他只讓我在客廳坐著,自己跑到廚房忙。


我記得當時看見這情況我嚇的趕緊跑到廚房制止他…還跟他說了


「你學了做飯嗎?如果沒有可別在我的廚房亂搞,會燒掉的!」


看我慌張的樣子,小忠則笑著把我推出廚房對我說著沒事包在我身上!


不放心小忠的我只好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頻頻的往廚房看…直到聞到香味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


看著小忠端出一盤盤料理,我忍不住的讚嘆著…什麼時候開始會做飯了呀!


他好奇的看著我,等到我把東西吃下肚時就問著怎麼樣?如何?


我得承認小忠的手藝真的很好!所以我開玩笑的對他說,你以後都來這裡幫我煮飯好了!結果他還真的答應了。


吃完飯後,小忠自己收拾著碗盤清理了桌子和煮飯的器具,我想幫忙他也不讓我幫,說著自己一個人就行了。


吶,原本那個不器用的弟弟,真的長大變器用了呢!啊對了,小忠他已經比我高了…我是不是該檢討一下自己了?可是我還長的高嗎?


就在我覺得無奈的時候,那個我從小到大一直很熟悉的尖叫聲傳進我的耳裡…


「啊啊啊啊啊啊啊!!!」


接著我就看見一個高大的身影從廚房跑出來奔向浴室…


「尼醬尼醬!!!」


啊…我才誇獎完他,結果立刻又變的不器用了嗎?


「哇啊啊啊!蟑螂啊!我踩到蟑螂了!蟑螂被我踩成兩半了!!!啊!蟑螂的上半身逃走了!!!」


接著就聽見小忠在沖洗的聲音…


「嗚…啊啊啊…」


該不會哭了吧…小忠?他很怕蟲啊!記得小學時他有個研究自然生態的校外教學…那天回家他抱著媽媽大哭了,說什麼他討厭蟲子討厭大自然為什麼要參加那個校外教學!


我趕緊到廚房把被小忠踩成一半的蟑螂的下半身清理掉…然後到了浴室看小忠的狀況。


「還好嗎?」


靠在浴室的門,我問著他。


「不好!一點都不好!」


他賭氣似的回應著我…


我聳了聳肩,又不是我的錯…


然而,沖洗完腳走出浴室的小忠卻又叫了起來…


「啊啊啊!蟑螂的下半身怎麼不見了!」


「我清理掉了…」


翻了翻白眼,我無奈的說著…


說到底…我的弟弟實在非常不器用…雖然有一兩件上手的事情,但是每次只要說到弟弟,浮現出腦海的都是他不器用的畫面…


弟弟的不器用到底是自己造成的,還是我寵的呢?我自己也搞不懂。


總之,希望出社會的小忠能夠器用一點。


摁,希望如此…


裕,寫於oo年oo月oo日


-END-



摁…下午無聊所以寫了篇…

好像挺渣的呀><

ting,寫於2015年7月18日


//打一下廣告歡迎有興趣的一同加入:

歡迎加入倉uke一生推∞,群号码:172713345


  42 13
评论(1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ng醬_ | Powered by LOFTER